湖南出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方案

2020年04月03日08:33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政府日前印发《湖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明确要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充分利用国土调查成果和自然资源专项调查成果,对全省范围内的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和所有自然生态空间,统一进行确权登记。

  根据方案,湖南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0年至2022年全面实施阶段,全省基本完成重点区域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的首次登记;第二阶段为2023年及以后的补充完善阶段,逐步实现全省自然资源确权首次登记全覆盖,并开展日常性的变更、更正和注销等登记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确权登记,清晰界定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产权主体,将为推进确权登记法治化提供基础支撑和产权保障。(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