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清明 湖南近20万民众通过云端平台预约清明祭扫

2020年04月03日14:2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日电 “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万网友通过‘云上清明’平台网络祭扫、预约祭扫,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朋友能云端追思、文明清明。”4月2日,由湖南省民政厅、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弘扬家国情怀、致敬抗疫英烈、文明节俭殡葬‘云上清明·文明祭扫’公益倡议发布会暨2020娄底市第二届生命文化节”在娄底举行,引导民众“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

活动现场,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向全省民众和网友发出《云上清明公益倡议》,建议文明祭扫、节俭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整场发布会没有现场观众,借助网络,通过云端发布、云端收看。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湖南省民政厅推出了“云上清明”平台,倡导群众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对确有实地祭扫需求的,通过“云上清明”平台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截至日前,已有近20万民众通过该平台预约了清明祭扫。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长沙、湘潭、衡阳等地将通过代客祭扫、心灵家书等活动,开展文明清明行动。(毛东红 徐晨)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