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软件产业迎政策“力挺”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2020年04月0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今年的业务量较去年相比,同期增长了30%。”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沙表示。近期受疫情影响,许多线上商业生态迎来了短期式增长机遇,线下的商业生态也在加速与线上进行融合。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小微企业、 小微农户和大企业数字化服务的企业,思洋已为湖南30000 多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一站式”全链路解决方案,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为262家门店搭建了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转型互联网的重要性。”

对于未来软件行业的发展,宋沙满怀信心与期待。“近来,整个长沙软件产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一场‘软件业再出发’的行动在长沙进行,再有《天心区支持软件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加持,我们想不火都难。”

“截至目前,一季度软件业务收入660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与思洋一样,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量不减反增,公司大力开发的移动安全办公项目得到用户充分肯定。公司副总经理丁丽表示,在一定程度上,疫情为整个社会数字化进程加速带来了新的契机。

企业实现“逆势上扬”,丁丽坦言,很大原因得益于政府政策扶持和贴心服务。尤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政策就像及时雨,不论是企业入驻补贴还是专业人才奖励,都让软件企业实实在在减轻负担、享受红利。“小到为企业对接办事人员,大到满足应用场景需求,天心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竭诚为企业服务的真诚与细致。”

湖南长沙阳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从2000年成立开始便一直扎根于天心,20年过去,公司总经理刘琴一路见证了长沙软件产业从0到1再到无限大的发展历程。“早几天,长沙市人民政府集中发布了124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示范场景,天心区占了十几个,其中特别包含了智慧教育板块。”原本,阳环科技便是集教育教学云平台系统研发、智慧教育物联网、教育信息化产品集成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这一信息的发布更让刘琴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

“要说最感兴趣的,还是天心区十条举措中为帮助软件企业拓展市场而着力打造的应用场景。智慧教育项目的落地,对公司来说就如同‘定心丸’和‘强心剂’,做大做强的意愿也更加强烈。”刘琴说。(周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