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湖南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行为4万余起

2020年04月03日09:33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高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查处的部分重点违法情况和典型案例,在湖南高速公路上违法较多的客、危、货运车辆、企业,并发布清明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今年以来,省高警局查处客、危、货运重点车辆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查处客运车辆违法3818起、货运车辆违法34178起、危运车辆违法1988起。此外,省高警局还开展周末夜查暨“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统一整治行动,共查获客危车辆疲劳驾驶、“闯禁”行驶1122起,查获酒驾848起、醉驾172起。

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常德欣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吉物流有限公司等30家客运、危运、货运企业所属车辆在湖南高速公路违法次数较多。粤L3T327(小车)、湘J19089(客车,属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化客运分公司)、湘DC0830(危险品运输车,属耒阳淇元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粤ADZ533(货车,属广州市万理诺物流有限公司)等40台车,在湖南高速公路上违法起数较多。

湖南高速警察提醒,今年清明节是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总量仍将高位运行,请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科学规划行程;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报警。(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陈鑫)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