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鹅城换流站2020年度检修工作拉开帷幕

2020年04月04日17: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4日电 4月1日00时39分,随着江城直流双极系统正常闭锁,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500千伏鹅城换流站2020年年度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位于广东惠州的鹅城换流站,是江城直流工程的受端换流站,不但是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之间唯一的直流联络线,还担负着三峡水电清洁能源外送广东的重要职责。本次年度检修是鹅城换流站属地湖南后的第八次集中检修。

不同于以往的是,当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是检修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参检人员最多、工作任务最重、安全压力最大、疫情管控最难的一项大型工作。该公司结合“转抓强”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精密策划,成立以生产副总经理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提前编制方案,逐级压实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细化任务分工,统筹安排人员、物资、机具、车辆调配,逐一明确检修内容、逐项优化管控措施,落实“抓好现场管控、突出提质增效、体现优良作风”要求,确保现场零违章、检修零缺陷。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大后勤支撑作用,加强进场人员疫情排查,采用高铁整节车厢、车队集体出行等方式跨区七百余公里分批入场,严格落实“站外住宿封闭、站内分区管理、两点一线专车接送、分时分区打包就餐”全封闭管理模式,严格执行进站前“洗手、鞋底消毒、体温测量”三步骤,发放四种不同颜色工作牌区分活动范围和行走路径,严防交叉感染,作业前增加疫情防控交代,“工前三交”调整为“工前四交”,确保年度检修期间疫情零确诊、零疑似。

据悉,本次计划检修工期15天,安排常规检修项目18项、特殊性检修项目10项、技改项目1项、隐患治理项目10项、计划消缺项目72项,共有24个作业面,参检人数302人,投入特种作业车22辆。(潘劲)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