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92.2万登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

2020年04月08日15: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4月8日,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扶贫办召开全省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湖南各级人社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推动全省192.2万登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复工就业,全省待复工人数实现动态清零,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新增1.5万人,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提到,2019年,湖南省62.8万贫困人口中,有22.6万人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带动14万贫困家庭中的49.8万人脱贫,直接贡献率为36%,带贫贡献率达到79%。

“目前,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只剩几个月时间,加之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风险不断加大,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任务十分艰巨。”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提到。

黄赞佳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扶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劳务对接输出,加大劳务协作力度,提升贫困劳动力务工质量。加强扶贫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就业扶贫载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的能力。发挥创业带动作用,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稳步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把兜底政策用足、用好、用出成效。提升职业技能素质,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和校企合作培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优化就业服务,推广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提升线下服务质量。会同省扶贫办开展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就业扶贫高质量收官。(何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