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封锁令”保护人民生命利益 计划延长时长

2020年04月08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7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视察完位于约堡兰德地区的国家水务指挥中心后发表讲话。他表示,南非政府正在评估此次“封锁令”的有效性,并计划延长封锁时间。

截至目前,南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49例,死亡病例为13个。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南非政府已经于3月27日零时起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令”。此后,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速度呈放缓态势。

针对外界猜测的“南非政府将把‘封锁令’延长至三周以上”,拉马福萨回应称,南非政府对于民众在“封锁令”期间的执行力基本表示满意,并认为“封锁令”确实对保护人民生命利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他坦承,南非政府的确正在考虑适当延长“封锁令”的时间,其长短将视当前效果而定。

拉马福萨表示,“封锁令”是南非遏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有力有效的举措之一,“如果没有像现在这样封锁南非,我可以毫无疑问地说,疫情感染率会比目前高得多。”他重申,南非政府将继续坚持执行“封锁令”,每个南非公民务必遵守相关法规。

不过,一旦延长“封锁令”时间,南非本已陷入衰退的经济状况有可能雪上加霜。此前,南非央行已经发出警告称,今年南非经济将萎缩2%至4%,约有37万人面临失业。对此,拉马福萨表示,南非政府清楚地知道延长“封锁令”将对经济产生何种负面影响,南非政府将制定专门性战略,以使其遭受的损害降到最低,“挽救生命非常重要,因为生命很宝贵。特别是南非人民的生命,对于南非至关重要。”他说。(记者 王曦)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