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用“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2020年04月08日09:54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连日来,由岳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在该市纪委五次全会上首次播放后,继续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用“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去年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委坚持利用“一本忏悔录、一部警示教育片、一个警示教育基地”等身边的素材,深入到案发单位开展“以案纠错、以案纠责、以案纠风、以案纠章”的“一案四纠”警示活动,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挖掘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警示教育意义,用“身边人”“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拍摄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失守的初心》两部,在全市范围内播放98场次,7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组织71家单位6500余名党员干部到岳阳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案四纠”10次,700余名案发单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让我触目惊心,尤其是这里面有一个是我曾经的领导,看到他的现身说法,也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们只有养成清正廉洁的品格,不贪不腐,才能走在阳光下!”岳阳市公安局一名党员干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由纸上的警示教育文字到视频里案发人的音频忏悔再到案发单位的警示活动,层层推进,真正让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表示。(岳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