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20年04月08日14:14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市天心区首个技能提升全流程线上培训班日前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来自长沙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湖南艾珂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技能提升(计算机操作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将通过中国水电八局高级技工学校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尚水学堂”,接受20天的线上培训,需完成62个录播与10个直播课时的学习任务,课程内容涵盖Word、Excel、PPT等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理论与实操。这是我省连日来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我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5万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15万人次”已列为2020年全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2019年作为我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开局之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成效,全年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7万人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为确保疫情期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档,我省于2月21日出台《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可将全部理论课由线下集中授课转为线上学习;对于适合线上授课、居家练习的实训课程,可在线上完成全部培训。

为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我省还出台规定,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对《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目录(2019-2021年)》规定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普遍提高50%。(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邓宇 张丹妮)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