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四”首周遭遇清明小长假 长沙楼市供需双降

2020年04月08日09:48  来源:红网
 

  4月首周(2020.03.30—2020.04.05),长沙商品房供需双降,“银四”开局不利。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有所回落,总计供应46.3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46%,仍处于较高水平。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回落,总计供应34.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41%。

  分区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开福区均为第一,突破10万平方米,雨花区、岳麓区无新品入市。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下滑,共成交40.4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74%。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有所下降,总计成交27.8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07%。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量望城区第一,而住宅成交则是岳麓区居首,其次是雨花区、开福区表现较为突出。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4月首周长沙商品房、住宅供应水平虽有所下降,但仍旧保持较高水准,受清明小长假的影响,有这样的表现仍比较突出。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环比稍有下滑,其中非住宅成交占比较大,住宅成交下滑幅度较大,小长假对楼市成交方面的影响较大。

  总的来说,“银四”虽开局不利,但从长远看,这只是连续供需高位叠加小长假影响的一个正常调整,“银四”仍可期。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来访指数继续环比下跌11%。客户看房意愿在无重大利好刺激的前提下,基本见顶。”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虽然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市场供应已经逐步恢复,但成交量仍远没有回到正常水平。4月随着供应激增,客量持续消耗,后期通过加快营销节奏、增加推广力度,找到对位且足量的客户应是各项目营销的重点。(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