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 湖南电力最大负荷和日用量均超去年同期

2020年04月09日14:20  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昨日从国网湖南电力获悉,4月7日,全省电力负荷达1940万千瓦,同比增长7.42%,全社会用电恢复正常水平。截至目前,国网湖南电力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均超去年同期,其中3月31日最大负荷同比增长19.31%,主要行业用电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标志着我省经济强力复苏。

用电量作为经济风向标之一,数字的变化可以看出地方的发展趋势,也可直接体现工业生产的景气程度。

“公司在疫情期间纳入电量专场交易,每度电享受3.9分的价差,开足了马力复产。”4月8日,湖南蓝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奇镇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电量不降反增,1月至3月同比电量增加1524万千瓦时。

目前,湖南省能源局出台政策开展“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极大激发了生产企业的生产热情。48户获批参与的用户中,30余户开工生产,1月至3月累计用电量5.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 (记者 李成辉)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