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过半”!望城区一季度征拆安置吹响攻坚“集结号”

2020年04月09日16: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工作人员坚持深入项目一线,在现场对照图纸,查看主房屋和历史建筑等情况。曾日升 摄
工作人员坚持深入项目一线,在现场对照图纸,查看主房屋和历史建筑等情况。曾日升 摄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4月8日晚上10点,长沙市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会议室里仍然灯火通明。该区征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同涉及项目建设的片区征拆分指挥部、部分街镇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讨论66个新铺排项目征地拆迁相关具体问题。“这是我们征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该区征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截至4月9日,望城区一季度完成签约123户、拆房64户,实现腾地1041亩,6个项目征拆“清零”,项目征拆安置工作顺利推进。

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结合征拆腾地工作特点,出台《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征拆安置“百日大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征拆腾地百日行动,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及要求,将任务按项目分解到乡镇街道,时间节点压实到周。根据安排,征拆腾地百日行动共铺排22个转接项目涉及129户拆迁、征拆腾地任务3483亩,66个新项目涉及征拆腾地任务5192亩。其中要求“百日大会战”之前实现遗留问题处置“清零”。

为如期如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近40名工作人员坚持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开展业务指导、政策宣传、疑难解答、个案会商、督促协议资料和补偿资金落实等工作,实施“挂图作战”、以“党建+”促征拆、拆违促拆迁等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各建设项目征拆腾地顺利进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同时,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四三制’工作方法,依法依规阳光拆迁,通过加强调度,重点解决项目征拆、遗留问题清零中遇到的难题,助力‘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望城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波表示。(曾日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