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连线 湖南与土耳其交流新冠肺炎防治

2020年04月11日09:58  来源:红网
 

03a2bf33bb33de610fd9eaf2b1da58e.jpg

4月10日下午3时许,中国与土耳其关于新冠肺炎防治专家视频交流会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

  “感谢湖南专家们!”4月10日下午3时许,中国与土耳其关于新冠肺炎防治专家视频交流会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土耳其卫生部副部长埃米奈·阿尔普·梅谢通过视频表示感谢。这是湖南又一次参与国际抗疫合作的生动实践。

  4月6日,应土耳其卫生部请求,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与湖南沟通,希望能够开展医疗专家视频交流会,向土耳其介绍中国(湖南)新冠肺炎感染病患具体治疗手段并分享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介绍,4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加强中国和土耳其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天的交流会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

  交流会中,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等8位专家与土方专家就新冠肺炎诊断、不同分型患者的医疗救治、联合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医务人员自身防护、隔离措施等多个问题交流了湖南乃至中国的做法与经验。

  “中医药治疗成果如何呢?”对于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埃米奈·阿尔普·梅谢重点进行了提问。

  “中医中药治疗属于个性化治疗。”湖南省新冠肺炎中医防控专家组副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游柏稳指出,本次疫情中,采用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和西药同时使用,发现中药汤剂在预防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发展有一定效果。

  经过2个多小时密切交流,埃米奈·阿尔普·梅谢对出席此次交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感谢专家们分享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经验。此次的交流会“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接下来面对疫情也充满了信心。”她表示,土耳其一直高度关注着中国疫情和为抗疫所付出的努力。土耳其自3月10日,确诊第一例新型肺炎病例开始,就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

  “这次交流还是比较成功的。”胡成平表示,目前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全球疫情还不容乐观,接下来,他们将“要为世界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医师争光,将湖南经验传播出去。”(记者 汪衡 杨朝文)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