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一、科目三考生积压 长沙将开放周末驾考

2020年04月13日08:24  来源:华声在线
 

科目一考试保持安全间隔,一半考试机位空置;科目三一台车只上两名考生,是原来的一半。自3月23日长沙交警恢复部分驾考业务以来,已有1.57万人完成考试,而去年3月这个数字是12.2万。目前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考生积压,长沙交警将开放周末考试缓解积压。

考试计划数大幅缩减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继3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人第二考试中心(青竹湖驾考中心)恢复部分业务后,4月8日开始,满分学习考试、持境外驾驶证申领驾驶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申领驾驶证、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实习期满考试均已恢复。目前,长沙全部19个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除干杉分考场以外,其他所有考场都已开始考试了。

长沙交警驾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共完成考试人数122046,今年受疫情影响,3月23日开放驾驶人考试后,共完成考试人数15765,较去年同比下降87%。主要积压在科目一和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在驾驶人考试过程中,考试系统需随机抓拍考生照片,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佩戴口罩。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科目一考试要求考生保持安全间隔,造成一半的考试机位空置。科目三考试由原来的四名考生一车改为两名考生一车,科目二受影响相对较小。此外,因为部分考场驾驶人考试科目一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共用同一考场,为保证已完成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考生能够顺利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得不减少了科目一考试计划。这些原因导致驾驶人考试计划数量大幅缩减。

将开放周末考试缓解

民警介绍,办理各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增驾申请考试业务的群众,可以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hn.122. 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预约。办理满分学习考试、持境外驾驶证申领驾驶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申领驾驶证、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实习期满考试的,请使用96111“便民服务桥”预约后再办理。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开放时间待四区(县市)车辆管理所公布。

为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目前单日的驾驶人考试计划数量不会变化,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有效提升驾驶人考试计划供给,长沙交警驾管科将通过开放周末休息时间考试来缓解考试积压。

提醒

未预约办理的暂不受理

民警提醒,因考场容量有限,请所有需要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提前通过网上渠道办理预约,未预约办理的群众暂不受理。

前往车驾管业务窗口、驾驶人考场等现场的市民,必须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签订《健康承诺书》,方可进入。参加驾驶人考试的市民务必按照预约场次和考场安排的时间参加,否则作缺考处理。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和配合现场民警及工作人员的管理及安排,确保安全有序。(记者 虢灿)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