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惠企利民政策“再升级”

2020年04月13日14:09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衡阳高新区稳就业促复工措施“再升级”,从援企纾困、资金扶持、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就业引导等多方面发力,充分释放惠企利民政策红利。

在稳就业方面,衡阳高新区成立援企招工服务小分队,精准开展“一企一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开展线上招聘。对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保的企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并依法参加社保的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岗位补贴。

园区还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和鼓励创业,协助企业分阶段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对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培训补贴。鼓励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创业载体减免在孵企业租金,根据其今年1至6月减免在孵企业租金实际额度,给予其50%的奖补。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优先给予申请创业贷款支持。(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谢小青)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