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聚焦“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

2020年04月14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聚焦“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脱贫攻坚扎根老区8年多、脚步从未停歇的炎陵原县委书记黄诗燕,却于2019年11月29日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中共湖南省委追授黄诗燕“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黄诗燕同志学习,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中央媒体对黄诗燕的不幸殉职高度关注。在已经进行一轮报道的基础上,4月13日,《人民日报》以《为了脱贫摘帽的承诺——追记湖南省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为题,对黄诗燕的先进事迹给予长篇报道。报道介绍,黄诗燕这位“领头雁”为了炎陵这片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事业,以身作则、鞠躬尽瘁,心无旁骛抓产业,一心一意谋脱贫。高度评价黄诗燕“用8年多始终如一的奋斗,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

  同日,《光明日报》发表《“脱贫功成,必定有我”——追记湖南省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的通讯,并配发《担当诠释使命》的评论,对黄诗燕的先进事迹给予重点报道。

  黄诗燕殉职后,《湖南日报》曾于2020年1月9日最先刊发《待到山花烂漫——追记“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的长篇报道,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网站纷纷转发,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记者 李伟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