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万多起

2020年04月14日15:14  来源:湖南日报
 

“以前一进城区,‘马路市场’几乎占了大半个街道,别说车半天开不动,连人走路都难。现在街道变宽了,出行顺畅多了。”4月13日,桑植县市民陈威给执勤民警竖起了大拇指。据桑植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22个 “马路市场”均已整改或取缔,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还路于车,还路于民。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桑植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治理马路市场车辆乱停乱放、停车无序现象,指导乡镇规范整理建设停车场地和施划标志标线,对城区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市场乱象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以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和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整治为重点,开展“百吨王”超载货车、农用车、“两客一危”车辆等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桑植累计排查车辆2510台、驾驶人2038人,整改安全隐患车辆56台,驾驶人安全隐患136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134起,其中现场执法3500起,非现场执法28634起;查获拖拉机违法77起,查处超员违法27起,货车超载97起,超速835起,酒驾醉驾毒驾106起,占道类违法20784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528起,行政拘留44人。(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谢德才 黎治国)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