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生入学报名今日开始,你家的入学材料准备好了吗?

2020年04月15日08:29  来源:华声在线
 

4月15日,“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2020年城区网上报名启动,对于长沙幼升小的家长来说,网报是一个必经过程。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家长需要如实填写报名区域、学校、报名类型等资料,学校则会根据学生的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在划定学区内按生源排序顺序接收学生,注册入学。根据往年的经验,记者为大家列出公办小学的招生顺序,家长们可以对号入座,准备相关资料。

第一顺位:有房有户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一致,并在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长沙城区户籍和房产,但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则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有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③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④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⑤学前教育证明。

第二顺位:有户无房(第一类)

①适龄儿童本人户籍一直在学区内,其本人和父母在长沙城区无住宅房屋,实际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共同居住或租住在学区内单位自管产权房、直管公房或保障性住房等,经街道、社区配合学校入户调查和房产部门统一验证情况属实,以共同居住的房屋产权证或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长沙市无房证明;③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共有产权证(或房屋产权登记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或租房合同;④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⑤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⑥学前教育证明。

②适龄儿童父母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等原因在长沙工作,同时户籍已迁入学区内,适龄儿童本人及父母在长沙城区均无房产,经街道、社区及所在单位配合学校入户调查和房产部门统一验证情况属实,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父母的工作证明;③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长沙市无房证明;④租房合同; ⑤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⑦学前教育证明。

第三顺位:有房无户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但户籍没有迁入房产所在地,以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为依据入学。

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有多套住房,但户籍没有迁入长沙城区,以实际居住的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有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③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④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⑤学前教育证明。

第四顺位:有户无房(第二类)

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长沙城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就业但无房产,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长沙市无房证明;③父母合法有效的从业证明(如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等);④租房合同;⑤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⑦学前教育证明。

第五顺位:无房无户(外来务工人员)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且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所需证件: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长沙市无房证明;③一方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学区内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 ④租房合同;⑤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出生证;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⑦学前教育证明。(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