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出台政策 减免租金助企业渡难关

2020年04月16日10:59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出台企业租金减免政策,凡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国有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可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向资产管理单位申请租金减免扶持,即免收1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

位于岳麓高新区的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政策受益者之一。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业务拓展一度因交通不便、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原因暂缓。最近这两周,公司产品生产、业务洽谈已渐入正轨。该公司副总裁应龙表示:“正是减免了部分租金,让我们节约不少运营成本,减少了损失,企业才能迅速回归发展正轨。”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为帮助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按照省市稳定经济运行的要求,岳麓区第一时间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总额超过1200万元租金减免扶持。

截至目前,岳麓区租金减免共惠及企业179家,减免面积达48.9万平方米,减免金额为1241.3万元,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彭娟)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