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流》换了“婆家” 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2020年04月16日11:06  来源:湖南日报
 

创刊40周年的《小溪流》杂志,15日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了一场“传承与创新”的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省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见证了《小溪流》杂志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揭牌仪式。

少儿文学期刊《小溪流》创刊于1980年,由现代著名作家茅盾题写刊名,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百种优秀报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曾荣获国家期刊奖提名奖、中国少儿报刊金奖,跻身中国期刊方阵。创刊40年来,陪伴了几代孩子成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是广大中小学生、语文教师和家长的良师益友,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今年是《小溪流》创刊40周年,也是《小溪流》杂志发展历程中承前启后的一年,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小溪流》杂志从湖南省作家协会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座谈会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小溪流》的发展历程并探讨其未来发展之路。嘉宾们一致认为,虽然《小溪流》的“婆家”变了,但《小溪流》纯文学的使命不能变,为社会培养文学新人的定位不能变,要继续为广大少儿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会上,嘉宾们还就如何发挥湖南少儿出版社的资源优势,实现书刊互动,将纸质出版向新业态和其他产业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小溪流》在新时期找到一条少儿期刊转型升级的创新路径提出了很多建议。大家期待《小溪流》真正成为儿童文学期刊界的常青树。(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邓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