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迎降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2摄氏度以上

2020年04月18日09:24  来源:华声在线
 

季节在春夏之间徘徊

周末又迎降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2摄氏度以上

人间四月天,季节在春与夏之间徘徊。有时阳光热烈如夏,有时又重回春天的微寒薄凉。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降水加强,18日白天至19日凌晨降水最强,湘中以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

这几天的天气恍如夏日,实况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0至32摄氏度。不过,湖南入夏为时尚早,毕竟眼下还是清明节气最后一候。一次降雨,又将我们稳定在春的潮湿氛围里。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大,气温偏低,17日至18日和20日至23日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18日为此次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湘东北部分地区和湘西南局地有暴雨,湘中以北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2摄氏度以上。20日至23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路面积水、低能见度对道路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雷暴大风对水上交通、电力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还需防范17日至18日湘东北、湘西南和20日至23日湘东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