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机向马来西亚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

2020年04月20日09:20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6日,中车株机公司向马来西亚交通部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助力当地疫情防控。这是中车株机第4次向马方捐赠防疫物资。据统计,中车株机已累计向马方捐赠10.9万只医用口罩、35万毫升消毒剂。

  “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这句马来西亚谚语道出中马双方好邻居、好伙伴的深厚情谊。据介绍,在中国抗击疫情关键期,马来西亚通过中车株机驰援武汉2万只医用口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与马来西亚是长期友好的邻邦与紧密的合作伙伴,中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正积极合作共同抗疫,以中国中车为代表的大批中资驻马企业将与马来西亚人民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中车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与中国中车的合作,持续推动马来西亚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中车株机自2010年服务马来西亚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马来西亚东海岸水灾、槟城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的援助与募捐活动,获得当地广泛认可。(通讯员 殷小波 徐章磊 记者 李永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