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田园风光好 旅游正升温

2020年04月21日08:5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田园风光好 旅游正升温

  4月18日,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白墙黛瓦,田园新绿,游人漫步阡陌间。村支书马春生介绍,全村接待游客人次数每天在上升。

  近年,祁阳县用经营城市的理念经营农村土地,通过集中流转土地,完善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吸引广东农垦集团、温氏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前来投资,带动6个镇(街道)75个村建成“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旅融合景区,辐射面积达40万亩。

  今年疫情期间,该县各景区没有闲着,而是在搞好防疫的前提下,积极修葺、完善旅游设施,拍摄短视频等发布到互联网,推介旅游项目,努力做好“复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随着防疫形势好转,县里推出“祁阳人游祁阳”等活动,推动旅游迅速升温。

  记者看到,该县德辉现代农业景区,游人兴致勃勃地参观无土栽培园、采摘草莓;在潘市镇龙溪村,人们放飞风筝,采摘果蔬;肖家镇茶山上,大家开心地采茶、制茶……据悉,到3月14日,祁阳县景区全部对外开放,从3月14日至今,全县接待旅游人次数,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