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启动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2020年04月21日08:54  来源:湖南日报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4月17日上午,2020年株洲市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醴陵市李立三同志故居举行,该市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以“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为主题,旨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全市大中小学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据了解,株洲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拥有保护较好的革命遗址170处。在这片红色热土,诞生了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实施了第一次连队建党,开展了第一次插牌分田等,在中国革命史和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株洲涌现了李立三、左权、谭震林、耿飚、杨得志、宋时轮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共和国开国将领。

  近年来,株洲持续挖掘红色资源富矿,灵活运用现代传播方式予以呈现。为了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源泉和价值支撑,今年,株洲将全面开展“看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等系列红色研学旅行活动,真正让学生学有所得、研有所获、行有所安、观有所感。

  醴陵市渌江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曾祥军说,通过红色研学旅行活动,能够让学生感悟到红色精神,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他们更加认真地读书。(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茂春 陆杏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