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生猪生产稳步增长 3月出栏生猪49.4万头

2020年04月21日13:53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0日,位于衡南县廖田镇的湖南牛妈妈生态农场二期养殖场项目工地,工人们在抢抓工期加速建设。

“目前,我们已建成面积6.3万余平方米的全自动化高科技生态养殖场,具有生物防控体系严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充分、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可确保生猪生产安全和猪肉高产高质。”农场负责人龙朝健介绍,该农场今年可出栏生猪6万头,存栏能繁母猪也有望从现在6000余头增加到1.2万头。

衡阳是生猪养殖大市。去年以来,为切实恢复和稳定生猪生产,该市进一步落实好生猪稳产保供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加大金融支持和财政投入,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落地。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贺晓霞介绍,去年10月底,该市与湖南现代农业集团等8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签订建设标准化规模养猪场招商投资意向协议。今年一季度,该市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53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有9个已投入使用,新增产能14万余头。

数据显示,衡阳市生猪生产稳步增长。今年3月,该市存栏生猪255.5万头、能繁母猪31.7万头,环比分别增长11.23%、2.09%;出栏生猪49.4万头,环比增长22.46%。(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华德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