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继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占用消防车通道将受罚

2020年04月22日14:30  来源:华声在线
 

衡南县瑞源小区消防车通道长期被部分居民占用,4月17日,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等部门来到这里开展消防车通道清理整治工作,维护辖区公共消防安全。这是我省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记者昨日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该总队日前已联合省公安厅、省住建厅部署在全省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从明晰责任、源头治理、严格执法、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着力打通“生命通道”。

集中攻坚行动中,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公安厅、省住建厅将从场库建设、停车分流、执法整治、宣传曝光和失信惩戒等方面开展合力攻坚,并明确由三部门联合提请各地政府组织乡镇、街道成立集中攻坚行动专门管理机构,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同时,各地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每月至少联合乡镇、街道开展一次小区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突击检查行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对拒不改正的或者多次违法的,列为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颜雨彬 汪丹)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