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古城“智慧旅游”受热捧

2020年04月22日19: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永州市零陵区各大景点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在筑牢智慧防线的同时,“古城游”迎来“春暖花开”。

4月22日,在柳子庙检票口,游客唐先生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现场预约购票后,不用取票,直接“刷脸”入园。“现在买票方便多了,不带现金也可购票,还免去了长时间排队的烦恼,游玩更方便、更省时。”唐先生说道。

据悉,柳子庙景区于3月22日起恢复有序开放,游客进入馆内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参观,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永州柳子庙”提前预约,或在景区门口扫描微信二维码现场预约购票。游客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出示个人电子健康码并测温登记后即可入园参观。期间,通过预约功能,景区每日总接待观众量控制在300人内,每小时瞬间流量控制在50人次内。

从前,来零陵古城景区的游客爆满,根本没想过线上“云旅游”。“我们年接待游客超700万人次,可以说客源川流不息。”项目负责人吴玉胜说,可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陷入困境。3月21日,零陵古城入驻抖音、快手、火山、西瓜等新媒体平台直播间,精心招募5名主播,每天进行现场直播,将千年古城历史文化底蕴原原本本展现在网友面前。

短短一个月内,古城旅游市场逐渐复苏。“我们才试水一个月,每日观看人数从最开始的二十多人次到如今二千多人次,进园游客数也比开始翻了几番。”吴玉胜说,直播“云旅游”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零陵古城文化,将成为常态化的展示和引客渠道。

据了解,为提振旅游市场、积极推进智慧旅游,自4月21日起,零陵区还向全省游客朋友免费发放旅游电子消费券。该电子券可通过“零陵发布”微信平台直接领取,包含住宿消费券、餐饮消费券、门票消费券、购物消费券等吃住游购各类项目,在支付结算时可直接进行现金抵扣,让游客享受多方位的智慧旅游新体验。( 张兴国 单建华)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