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崛起新型建材产业高地

2020年04月22日09:11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0日,位于湘乡市棋梓镇的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工地,上百名工人紧张施工,工程车往返穿梭,正快马加鞭推进复工复产。围绕新型干法水泥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一个新型建材产业基地正在这座湘中小城加速崛起。

  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于2019年11月动工,将建设一条日产8000吨的熟料智能化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分期建设废石资源综合利用骨料生产线,开发利用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作为原料的系列产品。项目正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把疫情耽误的建设进度赶回来。

  距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不远,是总投资超过1.5亿元的中新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厂房桩基建设已全面铺开。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以新型住宅为中心、覆盖全产业链的产业化集群。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我省现有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个(长沙市)、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6个。为进一步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和质量,我省于2019年底明确提出扩大实施范围、强化政策执行。根据目标任务,到2020年底,全省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要达到30%,其中长、株、潭三市中心城市达到50%。(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陈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