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西站派出所扎实开展岗位实战练兵

2020年04月22日09:13  来源:红网
 

  盾叉战法处置警情演练。

  队列训练。

  徒手防卫与控制。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张家界西站派出所坚持以练兵树形象、强使命、提素质、护平安,组织民警和辅警扎实开展队列纪律、基本体能、实战技能岗位练兵,确保应对突发警情能打仗、打胜仗。

  4月20日上午,该所围绕警棍、盾牌、手铐等警械使用以及最小作战单元处置配合、“红蓝对抗”模拟警情开展演练,结合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配合体温检测情形的现场处置》为内容,模拟进站口发现一名旅客拒不配合体温检测并强行闯关警情,组织在不配合体温检测情形下,开展盾、叉战法的警情处置“红蓝对抗”演练,有效提升民辅警应对突发警情处置实战能力和水平。

  该所以树立窗口单位威武文明警队形象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三大步伐、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站军姿及体能训练。以实训课形式,从最基本的队列动作开始,抠动作细节,练整齐划一,并挑选动作规范的民警、辅警担任小教员,以“分组带开练、互相对比练,个别重点练、集中整体练”等形式增强练兵实效。同时,结合岗位执法执勤中徒手实战运用实际,以观看教学片、实训课等形式,引导民警辅警熟练掌握在遇到不能、不便或者来不及使用警械武器情况下,如何用好徒手防卫与控制技能,有效阻止暴力侵害、控制带离嫌疑人和保护自身安全。教官以连贯动作、分解动作、难点讲解的方式,开展“两两互为配手、组组相互纠错、结对重点帮练、练后总结讲评”等形式练兵,熟练掌握一招制敌技巧,做到人人能做会用。(通讯员 岳吟 龙婧 许又林)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