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机关“我为你荐书行动·名家读书分享会”举行

2020年04月23日21: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何萌摄
活动现场。何萌摄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今天,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我为你荐书行动·名家读书分享会”在长沙举行,由此拉开“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序幕。

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表示,今年,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推出“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以“全民阅读进机关”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荐书读书、交流分享、热点讨论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与学习热情,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上新的台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经典为友、为精神打底,与博览同行、为人生奠基。

4位名家现场作读书分享,他们的分享底蕴丰厚、博古通今、给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雨以“诗意无国界”为主题,解读古今中外诗作名篇,带领大家追寻凡俗生活中的浪漫与诗意,并为大家推荐了两本美国汉学家的著作,分别是宇文所安的《追忆》和艾朗诺的《才女之累——李清照及其接受史》。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围绕“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古代读书人的理想,纵谈古今群书,从中选取佳句向大家分享;湖南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卓今从“思维惯性与认知革新”谈起,分享思想火花,解析理论与现实;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龚旭东从多个方面深入解读“读书”,传递正确的读书观。

在读书分享会上,湖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代表分别朗诵原创诗歌《松树的风格》《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重读红色家书》,展现省直广大党员干部昂扬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何萌)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