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好“数字化推手”角色 赋能产业智慧升级

2020年04月23日14:58  来源:红网
 

放低一体全集调查系统.png

房地一体权籍调查系统。

“面向湖南省近200家测绘单位、1600余名测绘人员展开的培训,今天刚好是最后一天。”作为唯一一家提供技术支撑的大数据企业,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次为期8天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业务技术培训班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何选择创辉达作为这次培训的技术支持单位?公司研发总监兰云龙给出了答案:自主研发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信息系统”已经在省级试点汉寿县中全面使用,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通过建立满足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的房地一体权籍调查数据库,在原农村地籍调查的基础上,全面查清测区范围内农村主要房屋权籍情况。

“登录该系统,工作人员便可直接利用手机位置定位技术精准定位房屋,同时采用AI技术,实现身份证、户口簿的自动识别、填入。既能减轻外业调查工作量,又能提高数据质量。”兰云龙介绍,搭配使用进度管理、数据建库子系统,即可享受到操作简便、实时掌控、一键导出的便捷服务。“我们要做的,就是提供最精准、最适合、最实用的成熟产品。”

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

“加快推进数据产业化、产业数据化”是创辉达给自己的定位。秉承着“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理念,经过16年的“深耕细作”,创辉达已发展成为一个专业齐全、产业链完整、全国化的规划咨询、地理信息产业大数据和工程设计企业,并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全过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和智慧交通、智慧自然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我们在传统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大数据技术和手段,建立国土空间大数据体系,实现在空域、地下、地表多维空间要素全覆盖。”在智慧自然资源领域,公司总经理杨娜娜对“‘一张图’实时监督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用她的话来说,便是构建“一张图”来实现国土空间规划动态监测、评估、预警,为逐步实现可感知、能学习、善治理和自适应的智慧规划提供重要基础。

交通大数据中心.png

交通大数据中心。

当下,通过交通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不仅有助于百姓出行的高效便捷,同时也有利于管理部门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服务。深谙此理,创辉达一直将“智慧交通”视为公司整体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板块,因此,“智慧交通综合管控平台”“云智慧停车系统”“道路规划管理系统”“公众交通服务”“智慧交通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应运而生,决策支持、行业管理平台、交通服务都可在“云”上完成。

“毫不夸张地说,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慧交通已成为现实,并正在形成大数据生态下的城市交通‘大脑’。”杨娜娜说道。

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杨娜娜表示,“互联网+产业”是坚定不移的根本遵循,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智慧城市”组成部分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智慧”升级,推动大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充分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数字经济势不可挡,我们都在期待一个敞开怀抱、迎接万物互联智能时代的到来。”杨娜娜表示。(记者 周昂)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