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连续作战 夜查6辆违规运输渣土车

2020年04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近日,相关部门出台规定,运输渣土一律使用专用新能源车,该车型密闭车厢并装有GPS,能够随时监控渣土运输及装卸情况。为此,近一周时间,天心城管连续开展夜间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共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6辆。

4月22日19时30分,天心区城管大队渣土中队执法人员在天心区书院路雅颂居附近路段发现一辆违规运输渣土的前四后八型货车,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辆叫停。在依法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辆装满了渣土,未办理准运证,执法人员随即对其予以暂扣。经过案件调查,确认该车辆渣土来源为书院路某工地,执法人员随即通知该工地建设单位明日到中队接受调查。渣土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四后八型货车装载渣土的量两倍于新能源环保车,并且没有安装GPS,不受监控,个别工地渣土外运承包单位为节省开支,违规使用这种渣土车处置建筑渣土。”截至4月22日,天心区城管大队连续夜间作战,共对122辆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6辆。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按照法律规定,对违规运输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天心区城管部门表示,渣土需要由专门运输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运输到指定场所进行处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一旦发现有渣土违规运输现象,及时向城管部门举报,执法队员将从严查处。(李浩 任金海)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