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员战疫”的主题党课

2020年04月24日19: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是党员的,都站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情怀担当,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撑得起”“靠得住”,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在紧要关头向党组织主动申请“火线入党”,以“三个坚定”讲好“党员“战”疫的主题党课。

在革命时期的战争年代,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投身革命,以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意志被称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而在抗击疫情的今天,广大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全面“战”疫中起着中流砥柱作用。疫情,让党员初心淬炼,让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坚定的共产党员。

“战”疫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坚定。为什么共产党员的信仰如此坚定?为什么这个拥有八千多万名党员的政党,在历经百年的磨砺与发展后,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在抗疫过程中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始终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于源于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根植人民。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为大我舍小我,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抗击疫情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战”疫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理论坚定。理论清醒,方能政治清醒。理论坚定,方能政治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广大党员投身“战”疫的“导航仪”与“指南针”。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将中央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到防控工作之中,将理论学习主动运用到实践工作之中,立足全国大局,筑牢抗疫防线,紧紧依靠人民、广泛发动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定夺取“战”疫全面胜利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行动坚定。党的形象源于党员的行动,党员的行动则源于对党组织的服从。在持续一百多天的“战”疫日子里,广大党员连续奋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甘作人梯,以执着和坚韧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态度与举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义无反顾”。(长沙理工大学 任志祥)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