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电”亮养殖户的致富路

2020年04月26日20: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有可靠的电力保障、有你们贴心周到的供电服务,我们的小鸡苗是长得又快又好,咱养殖户致富的路上有你们的功劳!”近日,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振兴蛋鸡养殖场老李对前来帮忙检查线路的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竖起了大姆指。

走进老李的蛋鸡养殖场,一幕幕电气化养殖场景不断呈现,保温雏鸡房内,轻按一下开关,机器就自动给雏鸡加料、清粪、调温。“大规模的电气化养殖既节省了咱养殖户的劳动时间,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就是在用电方面的要求比往常要更高些,幸亏有你们常来检查指导。”老李一边陪着服务队员检查用电设备,一边道出了养殖户的心声。

为进一步满足养殖户的用电需求,该公司针对此现状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各养殖户结对帮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组织服务队员深入各养殖区实地了解用电情况,对客户线路、自备发电机等设备进行巡查,对个别养殖场的“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等隐患进行整改,把用电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开辟“绿色通道”,对有新增线路、表计和增容用电需求的客户实行当天受理装表接线供电。征求养殖户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约用电技巧,并针对部分养殖户安全用电知识匮乏等问题,为其制订合理化用电方案,解决他们的用电难题,助其降损增效,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辖区所有养殖户的服务档案,将养殖地址、电话、养殖规模、用电情况等信息详细记录在册,便于定期开展安全用电服务,让养殖户用上安全电和舒心电。

目前,该公司共上门服务各类养殖户30余家,用“绿色通道”受理客户用电增容业务6起,整改用电隐患6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有力保障了辖区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电”亮了养殖户的致富路。(尹燕 邹永聪 陈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