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岳麓山、橘子洲将实行游客流量限制

2020年04月28日08:32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橘子洲头。记者 童迪 摄

昨日上午,记者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将在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和桃花岭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当游客流量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采取限入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游客量达到753.01万,橘子洲景区达到784.9万,重要节假日两个景区日游客量峰值均达到10万人次以上,开始超过景区生态承载的预警阈值,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大游客的体验质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入园。同时,景区相关负责人也呼吁广大游客朋友在赴岳麓山、橘子洲核心景区游览时提前关注相关导流疏解信息。(记者 赖泳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