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开工建设

2020年04月30日08:20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9日上午,省内首个媒体艺术产业核心园区——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在长沙高新区全面开工建设。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4月29日上午,随着“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项目全面开工仪式”的举行,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长沙再添文化产业劲旅。

  该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是省文资委批复实施的文化产业项目,长沙高新区重点支持项目,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运营。

  项目占地77.58亩,总投资约7亿元,定位为省内首个媒体艺术产业核心园区。涵盖多层厂房、高层厂房、生产大楼、倒班楼以及地下停车场等多功能建筑及配套设施。可为媒体、文化、艺术、智能科技类创新企业提供现代、多功能的创智创业平台和综合性服务体系。建成后,预计可引进约300家企业入驻,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

  该项目也是落实省委文化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通过项目建设,可充分发挥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品牌优势,依托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及资源优势,发挥长沙麓谷实业公司园区开发、产业导入、企业孵化的专业优势,集聚一批在业内有影响的媒体、科技、文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企业,为“媒体艺术之都”注入更多的色彩与活力,成为湖南文化产业的新地标。(记者 张福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