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供电公司备战五一 高科技为电缆全面“体检”

2020年04月30日15: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发现2个试验不合格点,要完成4个电缆熔接头制作。”4月28日,国网株洲天元供电支公司开展对君环Ⅱ回君332线路的震荡波及介损试验,检测出两处不合格点后,果断采取电缆击穿、熔接头更换等技术方式,完成该电缆线路的检修维护。

天元供电公司依据对所辖144条线路的数据监测和运行监控分析,近期应用震荡波试验技术对其中40条线路进行专项体检,旨在确保五一假期及迎峰度夏期间配网安全可靠运行。君332线就是此批次“被体检”的线路之一。

君332线路的走向重叠天元区滨江路,“体检”范围长约2公里,有两处试验不合格点,检测电缆绝缘值、耐压试验均不合格,目前虽可运行,隐患风险却很大。迎峰度夏近在眼前,“两降一控”要求明确晰,天元供电支公司决定充分利用计划检修停电机会,果断击穿试验不合格电缆、重新制作熔接头,以确保该段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该段电缆线路共沟电缆有3根,要准确辨识,要完成4个电缆熔接头制作,平均每个熔接头需要4小时,要大面积开挖扩井,技术含量和工作量都很大。”检修当日,该公司工作到零晨三点,开挖大电缆沟井2个,均长约1.5米、深约2米、宽约5米;计划停电检修36小时后,君332全面复电。通过该次检修,该段电缆线路有望安全运行较长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株洲天元供电公司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制定了全年计划,对电缆实施常态化振荡波局放技术,全力做好电缆运维管理,切实提高电缆线路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单纯)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