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湖南,无预约不出行

2020年04月30日09:17  来源:华声在线
 

“五一”游湖南,无预约不出行

4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预约旅游公告》,公布我省4A级及以上景区、度假区预约方式,温馨提示广大游客无预约不出行,积极营造文明出游、绿色出行、健康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发布《预约旅游公告》既是建议,也是要求。‘五一’假期,游客游湖南景区度假区,请务必预约。”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黄可介绍,目前公布的4A级及以上景区、度假区有117家,预约方式包括景区微信公众号、景区二维码、官网、第三方平台和电话,预约方便。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4月27日发布公告:从5月1日起,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和桃花岭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当游客流量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采取限入措施。市民游客可关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入园。

“麓山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9万人,当游客流量达到2.7万人,采取限入措施。”麓山景区负责人今天向记者表示,当日线上预约若已达到2.7万人,前来现场的游客会被拒之门外,因此,呼吁游客提前线上预约。

湖南省植物园今天发布提醒,自5月1日起,该园日接待游客量调整至1.2万人,未预约的游客不得入园。游客可提前一天通过省植物园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携程网免费预约门票,进园时出示二维码,扫码入园。

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防控优先,积极推动文旅行业普遍采取网络预约实名售票,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文旅安全工作机制。(记者 孟姣燕)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