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

2020年04月30日14:11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80个项目吹响开工“集结号”

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产业类项目占比过半

“听,这是机器轰鸣的声音!”4月28日,在长沙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步履匆匆,敲打声与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建成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20亿元,解决1200人就业。”项目负责人胡超群乐呵呵地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随着28日开工的号角吹响,长沙80个项目建设已经摁下了“加速键”:今日,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已经开始平整土方,搭建临时用电、用水设施。据悉,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据介绍,长沙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从投资体量看,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10亿元以下项目71个。从项目类型看,产业类项目43个,占比超过一半,总投资276亿元。从投资领域看,呈现出产业引领作用明显增强的态势。既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又有信息技术等新基建项目。

密集的开工令,吹响了长沙经济发展的“冲锋号”。4月29日,楚天科技四期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继28日开工后,当天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拆除后的土地平整。据悉,在这里,楚天科技将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医药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

在长沙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内,立邦新型材料(湖南)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工人与机械设备陆续入场。“项目总计划用地250亩,总投资1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荣华介绍。

春早人勤复工忙,项目建设号角响。集中开工背后,彰显出的是长沙促投资、稳增长、优结构、保就业的决心,更是秀出了长沙经济的“硬核实力”。(记者 卜岚)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