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爬坡过坎现繁荣

2020年04月30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爬坡过坎现繁荣

  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长沙市最繁华、热闹的区域。

  在这块只有1.9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1900余家企业,上规模的商务楼宇就有18栋,且云集了王府井、春天百货、海信广场等5家大型商场,20多家大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及遍布街区的成千上万家五小门店。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度让这里“沉寂”。复工复产战役打响以来,坡子街街道爬坡过坎,奋发赶超,正在全力推动辖区经济全面复苏。

  商务楼宇:防疫、复工不松懈

  “消毒、测温、扫二维码进入楼宇。”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坡子街街道辖区商务楼宇华远国际中心的防控一点也没有松懈。

  4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楼宇必须消毒、测温,物业公司还专门在门口开辟了一处场所,放外卖和快递。

  “2000多人的楼宇,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样重要。”华远国际中心圣瑞物业公司总经理王剑告诉记者,在防控方面物业公司丝毫不敢放松,在复工复产方面,物业公司也是积极配合。

  楼宇内,入驻的90多家企业已全面复工。作为该栋楼宇“楼长”的坡子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州也时常来到楼宇为企业提供服务。

  “前不久,郑书记就协调人社和税务部门,帮我们减免了部分税费,缓解了公司压力。”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楼宇还新引进了一家保险公司,承租面积800多平方米。”王剑说,这是一种向好的信号。

  离华远国际中心不远处的汇景环球,也开始了对外出售,且成交量在逐渐递增。“街道上门服务,协调验收、落实补助,市场也正在回暖,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该中心营销总监言娟说。

  大型商场:活动促销不停歇

  2月9日,王府井百货五一广场店开门复业,是长沙市大型商场中最早复业的。

  “现在人流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销售额这个月可以与去年同期持平。”王府井百货总办主任辜丽莎告诉记者。

  王府井百货一楼一家卖进口表的店员介绍,从4月起,店内的营业额就回升到跟去年同期差不多了。

  “这款口红有套盒,4款经典色,有折扣,还可以用和包支付。”一处卖口红的柜台前,销售员正在给顾客介绍折扣和产品。

  “现在周末一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7万多元,3月下旬后店内的销售额就达到了去年的同期。”销售员小白告诉记者。

  “商场能快速复苏与政府的举措分不开。”辜丽莎说。为促进消费复苏,天心区政府3月14日启动了“天天开心购物消费季”,消费季期间,除享受折扣外,个人单次购物、用餐消费满1000元,还可参加抽奖,每周抽奖一次,最高奖金1万元。

  “配合购物季,我们商场全店500个品牌同时推出折扣套餐和抵现金活动。在街道的协调下,我们又开通了省总工会推出的和包支付,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消费。”辜丽莎说,接下来“五一”期间,商场还将以“真金白银”的优惠力度,促进消费加速复苏。

  餐饮文娱:热闹重现不夜城

  坡子街街道辖区美食云集的太平街,复工复业后,气氛更是火热起来。

  “4月以来,明显感觉到生意好了很多,现在每天能卖出600多杯奶茶,生意已恢复去年同期的90%。”太平街上一家饮料店店长说。

  不远处黑色金典臭豆腐门店前排起了队,店员告诉记者,从开始复业的寥寥几个人到现在高峰期需要排队十几分钟,目前消费正在加快复苏。

  作为网红代表的“超级文和友”于3月16日恢复堂食后,门庭若市,虽然限制客流,但是排队的人群依然不减。“我们店从恢复堂食以来,考虑到疫情,目前暂开放桌位250个,能容纳700人。”孙店长介绍。

  不只是网红门店,其他小吃、烧烤、火锅等餐饮门店开放后的生意也很快回暖。据统计,坡子街街道辖区超过1500家餐饮门店,在陆续恢复堂食后,很多商家推出活动,吸引食客进店消费。

  晚上10时,Supre monkey酒吧门口也排起长龙,进场前量体温、消毒是必不可少的。“酒吧、KTV3月23日复业以来恢复很快,上座率比较理想。”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会长彭登透露。

  “截至目前,坡子街街道已有11家酒吧、5家KTV、21家网吧复工营业。”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着文娱行业的复工复产,坡子街夜经济已进入快速复苏阶段。

  晚上11时30分,记者离开坡子街时,解放西路上依旧灯火璀璨,人流、车流,歌声、笑声汇聚成强劲的复苏曲。(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吴抒佳 郭小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