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电力”主播帮忙 爱心助农户脱贫

2020年05月0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祁阳“电力”主播帮忙,爱心助农户脱贫。陈蓉摄
湖南祁阳“电力”主播帮忙,爱心助农户脱贫。陈蓉摄

人民网长沙5月4日电 “这Q弹的米饭,搭配上祁阳名品曲米鱼,味道不是一般的爽,喜欢的朋友们记得购买这款生态大米,别错过,买它,买它……”五一假期,在祁阳县潘市镇下七渡村陆凯农牧有限公司承包耕地前,来自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的团青志愿者正录制视频向社会推荐来自扶贫村的特色农产品。

祁阳潘市镇下七渡村是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定点扶贫村,为确保该村通过产业精准脱贫,驻村扶贫队利用该村有农耕地面积807.5亩且土地肥沃的优势,通过祁阳县陆凯农牧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植产业,该公司引进先进种植技术与理念,通过添加“真有机真绿色”营养水稻专用矿物肥、富硒肥,打造富含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营养优质大米——百金惠大米。为增促大米销量,来自国家电网的志愿者们走入了扶贫村,为扶贫村宣传特色产业。

直播中为了向观众展示优质水稻的生产过程,主播们还亲自下田体验春耕,按照插秧要领开展插田竞赛;尽职尽责介绍架设在田埂上的太阳能光伏板与灭虫灯组合设备,这种以绿色环保防止虫害的设备保障了种植的水稻无需使用农药杀虫,产出的大米健康无污染。

志愿者们还摇身变成了“带货主播”,录制吃播视频推介扶贫村的特色大米。“这个飘香的米饭配上祁阳特产曲米鱼,我能吃两碗,朋友们买它!”、“这些大米口感好,粘性大,营养价值高”、“吃生态大米,享健康生活”,吃播带货的团青“主播”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优质大米的香甜可口。

直播结束后,电力主播们还主动购买了200斤富硒大米,到贫困村家庭购买了鸭蛋334个。陆凯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三清对电力主播连连感谢,“这样的创新推销第一次尝试,谢谢电力部门的推广。”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作为潘市镇下七渡村的扶贫后盾单位,不仅充分发挥主业主责作用,通过行业耕耘助力脱贫攻坚,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2.298公里,新建与改造配变6台,容量980千伏安,新建光伏电站60千伏安,同时,积极动员团青志愿者,切实以创新务实行动助力扶贫攻坚。(陈蓉 徐山力 邹永聪 陈若)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