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专项巡察

2020年05月06日10:39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 十一届邵阳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和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皓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并授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深刻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扎实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认真开展常规巡察;坚持精准发力,着力做好“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查责任落实情况,查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查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查基层“微腐败”问题,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情况,查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还就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整改督查,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巡察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巡察联动要求,本轮常规巡察时间为3个月,“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专项巡察时间为2个月。2020年4月26日,巡察组统一进驻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含相关委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含相关委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城步县、武冈市、新宁县、邵阳县8个脱贫摘帽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邵东市、邵阳县投融资平台公司、邵东市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察。(邵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