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一家”系列云演艺杂技季上线

2020年05月07日09:2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国顶尖杂技剧目集中亮相

  5月1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发起、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首倡,全国各地杂技团积极响应的“天下一家”系列云演艺杂技季第一期《掌上技与艺中情》,在“一通文化”微信公众号上线。接下来,全国顶尖杂技剧目将陆续亮相。

  本期节目汇集了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上海杂技团、杭州杂技总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中国杂技团等7个国内优秀杂技团的精品剧目。如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丝路芳华——柔术造型》,获得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 “金栗子”奖。其动作造型灵感来自敦煌壁画,演员运用湖南柔术技巧摆出各种不同的叠加造型,表达青春无悔、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中国杂技团的《九级浪——杆技》则刻画了茫茫大海中一群乐观豁达、勇敢无畏的年轻水手,以高难度的技巧、精巧而富创意的编排,获得第10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等多项大奖。

  “天下一家”系列云演艺已推出交响乐、民乐等多个艺术门类的专题演出,采取云演出、云合作、云制作、云观看的模式,免费为观众提供“云”演艺服务。云演艺杂技季第二期、第三期,将分别于5月3日、5日上线。届时,将有武汉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接力带来精彩演出。(记者 龙文泱 张杨 通讯员 姚翠翠)

  链接

  第一期参演节目(按演出顺序排列)

  《丝路芳华——柔术造型》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

  《飞鸟与鱼——双人吊子》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

  《荷——倒立技巧》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

  《鄂尔多斯新娘》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

  《彩陶情——顶坛》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九级浪——杆技》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

  《竹林欢歌——抖杠》福建省杂技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