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助力国际邮件快速出境

2020年05月08日08:2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助力国际邮件快速出境

  长沙邮局海关全力保障国际邮路畅通,仅“五一”期间就加班验放出境邮件55.45万件、219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4.16%。

  今年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国际航空联运为主的我省邮路受阻,同时个人物资特别是防疫物资寄递需求增加,我省国际邮件进出难度加大。针对上述情况,长沙邮局海关主动对接我省邮政企业,协调疏通出境路线,提升我省国际邮件运能。

  针对空运紧张的现状,长沙邮局海关协调开辟邮件转关出境临时通道,积极与满洲里、上海、广州等口岸对接协调,开通了邮件经陆、海、空转关出境通道。截至目前已从满洲里转关出境俄罗斯和欧洲路向,以及从上海港转关海运和广州转关空运至美国的多批次邮件。海关还协助邮政企业争取地方口岸部门支持,开通了经黄花机场搭载地方政府组织的包机邮件出口渠道。积极利用中欧班列铁路运力,长沙海关加强与重庆海关对接,通过“渝新欧”中欧班列转关运送邮件。3月30日以来,以该方式经重庆转阿拉山口发往欧洲方向邮件共5批次、78.4吨。此外,为提高邮件转运效率,海关对出境邮件快审、快验、快放,保障出境邮件通关验放“零延时”。(通讯员 梁栋 记者 周月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