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返校直通车家门到校门

2020年05月08日09:36  来源:湖南日报
 

5月6日11时45分,一辆标志“返校直通车”的大巴车停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大一学生何晓庆戴着口罩、提着行李,与其他43名来自郴州安仁县的同学走下大巴车。“从家门口直达校门口,既方便,又安全。”何晓庆说。

湘潭在校大学生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双线并进,4月27日,湘潭交发集团与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大中专院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明确,开通省、市返校专车,以“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形式,助力高校学生返校。

5月6日至7日,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批返校。在征集学生意见的基础上,77辆“返校直通车”将到长沙、郴州等地,把近3000名学生接回学校。

“前期我们从安全驾驶、车辆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驾驶员何锋告诉记者。据了解,湘潭交发集团为此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行业规范要求,引导学生做好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分散就座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提供专业、便捷、安全、优惠的返校出行服务。(记者 徐荣 肖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