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计划”权威政策解读湖南专场来了!

2020年05月09日21: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9日电 顺延一个多月后,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高校强基计划简章近日陆续发布。作为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强基计划旨在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与原自主招生不同,计划从选拔定位、试点学校范围、招生专业、报考条件到入围高校考核方式、录取方式及培养模式等都进行了系统性重塑。

“强基计划”报名条件是什么?如何报名?哪些孩子适合报名?通过“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将来如何培养?关于优秀学生又有哪些录取优惠?“强基计划”权威政策解读湖南专场活动将于5月10日正式启动,活动将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此次专场活动广泛发动双高联盟内各知名中学,搭建高校、中学、学子及家长三方无缝交流沟通平台。从5月10日到5月31日,活动将邀请“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招办负责人,针对湖南考生开展专场解读各校“强基计划”招生政策。目前中南大学、西交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余所试点高校已预约参与解读专场活动。(亚凡)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