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鲜花蛋糕消费旺

2020年05月09日09:59  来源:湖南日报
 

5月10日是即将来临的母亲节,带动了一波孝心消费的小高峰。记者走访长沙部分商家,鲜花、蛋糕依然是今年母亲节礼物的大热门。

记者看到,不少花店已经把玫瑰、康乃馨、百合等花卉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在芙蓉中路的一家花店,3名店员正在处理顾客在微信上预订的母亲节订单。店员介绍,从今天开始,预订母亲节鲜花的人明显增多,睡莲、绣球和康乃馨的组合最受欢迎,一天就接到了20多笔订单,预订期间,他们会根据需求搭配花束,但母亲节会迎来销售高峰,当天下单就没时间个性定制了。

线上预订也十分火热。今年,不少花店上线外卖平台,并推出母亲节特价花束,陌上花开、来一客鲜花等店家的线上母亲节花束预订已有近百单,其中一些店家表示,今年通过小程序、微信、微店、外卖平台等线上预订的情况已经超过线下,线上提前预订也更有利于私人的个性定制。

在蔡锷北路的一家蛋糕店,市民黄女士选定了一款名为“美丽人生”的10寸蛋糕,她在纸上写上给母亲的祝福语,留下地址、电话和配送时间,母亲节当天,蛋糕就会准时送到黄女士家中。蛋糕店的店员说,这几天陆续接到的蛋糕订单比平时多一倍,水果蛋糕最受欢迎。(记者 黄婷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