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民医院原创歌曲《仁心无疆》首发

2020年05月12日12: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生机昭然,云开雾散。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常宁市人民医院原创歌曲《仁心无疆》于今日首发,以歌敬畏医护人员群体,致敬新冠肺炎抗疫战争中每一位白衣逆行者。

生命、压力、责任三者就像并列的等式,医护工作者们用一生的行动诠释它们之间的联系和意义。常宁市人民医院建院于1939年,从建立之初仅有3名职工,发展至今已有职工871人,编制床位860张,设有34个临床科室,守护着百万常宁百姓的医疗生命健康。

作为常宁市唯一一所公立综合医院,常宁市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定点救治医院。在此次疫情中,全院干部职工各自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前沿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困难面前以身为盾,艰险面前不约而同,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汗水和坚守为这个城市按下了播放键,用生命守卫生命,越是艰险越向前。

常宁市人民医院原创歌曲《仁心无疆》由知名音乐人、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原指挥、音乐总监傅贝宜作曲,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建中作词,青年歌唱家马丹薇演唱。歌曲淳朴、真实,抒情豪迈的旋律感人至深。

歌曲MV由该院医护人员客串演绎,用老年、青年医生的交集、对话为主线,循着医院80年的历史足迹,展现医者为民服务的工作场景和温馨画面,悠扬的歌声如日夜星辰般镌刻在时代浪潮中。作品诠释了医院从最初的建立到数十年的发展中,始终传承医者仁心,弘扬奉献精神,医院文化与医者信仰始终如一,将奋斗的芳华烙印在生命年轮中。2020年疫情来袭,常宁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齐心战疫,仁心脊梁的精神再一次充分展现,彰显新一代的人医风范,为这段特殊岁月交上满意答卷。(吕荣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