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通报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12日08:24  来源:湖南日报
 

切实管好老百姓“救命钱”

岳阳通报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虚构住院资料及发票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医院超范围用药、不合理诊疗;借用他人的社保卡进行住院治疗和报销费用……近日,岳阳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基金监管业务培训,通报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介绍,去年全市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组,市县两级联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医院开展集中宣传。组织指导全市5100多家定点医院、药店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查率达100%,整改率达100%;全市共稽核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500余家,约谈限期整改63家,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4起,挽回基金损失4754.31万元。

2020年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年”,岳阳将加快建立健全基金监管执法制度、流程规范和相关标准,推动基金监管工作由主要依靠协议管理向协议管理和行政执法并重转变。依托各级医保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开辟在线举报功能,同步开展监管执法,对医保基金“跑冒滴漏”问题特别是欺诈骗保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切实把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徐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