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 湖南安化9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13日21: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安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安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3日电 5月12日,湖南安化县举行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共9个,涉及工业经济、基础设施、茶旅文康、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亿元。

当天上午,随着多台挖掘机的齐齐开动,龙江公路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启动。S240龙塘至江南公路(含江南大桥)项目是益阳市县重点项目,龙江公路预算总投资1.77亿元。起于龙塘乡红星村,止于江南镇植荣村,全长10.034km。公路建成后,将改善江南镇及沿线乡镇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同一时间段,位于东坪镇的安化县中医医院医疗康复养老建设项目也正式启动开工,该项目属于十三五中央预算内支持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47亩,建筑占地面积24915㎡,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将有利于提高全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水平,对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当天,安化县还集中启动江南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建玲茶业改扩建项目、辣得叫湘菜食材生产加工项目、滔溪镇百花寨茶旅文一体化开发项目、龙晟牧业现代化种猪场建设项目、益阳海创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项目和梅城镇芙蓉学校共九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总投资30亿元。

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突出“产业为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茶旅文康产业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安化24小时健康茶生活,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中茶改扩建、金源新材料等建成投产,黑茶特色小镇、紫薇谷文旅康养等加快推进,海创固废处理、百花寨茶旅文一体化等开工建设,投资近百亿的安化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20年,安化县委、县政府将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6个,总投资75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28个,省重点项目2个。(阮波 李思帆) 

(责编:唐李晗、罗帅)